close

某天;老公嚷嚷他星期天想吃清粥小菜;還說要吃"自己煮"的麵筋

這著實讓我感到非常困擾;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自己煮麵筋吃...

麵筋嘛~市售的好吃又方便;天氣這麼熱幹麻自己煮呢?

所以我並沒有很積極的準備"煮麵筋"這件事;直到某人提了一大袋乾的麵筋回家;

並且三不五時的提起煮麵筋這件事.....

 

事情發展至此;我只好辜狗煮麵筋的做法;再看了很多不同的做法之後;終於要動手啦~

為了怕自己忘了;所以也一起記錄起我這次的做法

 

材料

市售圓球狀麵筋一包

冰糖一小匙

香油1~2大匙

大朵的香菇3~4朵泡水切絲備用

醬油1大匙

鬼女神金味原液2~3大匙

8739380  

做法:

1. 煮一鍋水;水開後將麵筋球丟入川燙去油;等到圓圓的麵筋扁掉之後就可以撈起來了

2.撈起來的麵筋在用冷水搓洗幾次(去油)後放回煮水的鍋內備用

3.炒鍋內放入香油與冰糖略略煸炒後加入香菇爆香

4.依序倒入泡香菇的水;醬油與鬼女神金味原液煮開 (依個人口味調整鹹淡)

5.將炒鍋內的調味倒入放麵筋的鍋內煮到開關火(約5分鐘)

 

試吃時間到~~~老陳試吃了好幾回~成功~~YA~~~

 

f1c35b0  

 

心得:

自己煮的麵筋吃起來很Q;和罐頭麵筋口感不同~

而且原來煮麵筋並沒有很難嘛~

忍不住有點小小佩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