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95DSC03486

 

為了感謝我家老陳為了我每天必須透早出門;也為了當個稱職的人妻;於是每天早上準備熱騰騰的早餐送老陳出門上班成了起床的首要任務!

早餐準備的時間不多;熱拿鐵必須在老陳梳洗完畢前擺上桌;早餐則必須在他巡完農場前做好!於是大部分的早餐食材必須在前一晚處理好!

在結婚三個多月之後;我一直很想嘗試做碗好吃的蚵仔麵線給老陳當早餐!但是畢竟沒做過!有點擔心會失敗!於是趁星期天老陳不用早起上班的日子;我終於開始了我的蚵仔麵線處女秀!

哇哈哈哈!想不到隨便做做看起來還挺像個樣的呢!連老陳都說好吃~~真開心~以下是我的食譜!

食材:

1.蚵仔-喜歡多少加多少~隨意!

2.愛之味玉筍罐頭1瓶

3.金針菇1把

4.番薯粉

5.油蔥酥

6.蒜頭

7.蝦米 or 蝦皮 泡軟備用

8.紅麵線一把

9.市場賣的肉羹少許

P.S.一般的食譜都會說要用紅蔥頭;但因為感覺很少用到;所以我並沒有買這個!

步驟1:

將蒜頭切碎與蝦皮及油蔥酥一起爆香炒到蒜頭微黃起鍋備用

步驟2:

紅麵線稍微用水洗過;燒開水;水沸騰後下麵線(紅麵線很耐煮;所以想煮多久煮多久沒關係!)

步驟3:

愛之味玉筍罐頭與金針菇下鍋一起煮(這時候我有把玉筍罐頭的油撈起來…)

步驟4:

豪氣的把一包柴魚片與一小包油蔥酥全部下下去(基本上這是隨意啦~不過我想應該下越多越香;所以我就全下了…)

步驟5:

加入一些些醬油調色;之後調一小碗地瓜粉+水 (因為很隨意的所以不知道份量)

慢慢倒入麵線中勾芡;邊倒邊攪拌以免燒焦

本來是因為將蚵仔用水燙熟之後加入起鍋的麵線上面的

但是因為我有點懶所以我直接放在麵線裡大概煮個十幾秒起鍋!

因為沒買到香菜所以沒有加香菜直接加烏醋就可以吃啦~

以上就是我的蚵仔麵線初體驗~~~

重點是.........老陳說了~~好吃!!!!~~~

哇哈哈哈~~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鍾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